汽车新技术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1166

一、中心简介

汽车新技术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0年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建设,是一省级科研平台,由安徽工程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负责建设。中心致力于汽车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及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是我校资源共享、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的一个重要基地和平台,有力的促进了车辆工程学科产学研水平和科研实力的提升。

二、组织机构图

1、学术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钱立军

        副主任委员:时培成

        委员:高立新、袁朝春、杨爱喜、陈黎卿、包家汉、王建平、肖平

2、实验室日常领导

中心主任:时培成

中心秘书:潘道远

、研究方向

方向一:汽车发动机排放控制研究 带头人:王建平教授

主要致力于发动机国六排放控制的研究。国六排放法规从测试循环到污染物排放限值全面加严,新增加了对 N2O PN 的限值,为了应对法规升级的挑战,汽车行业应做好从发动机的机内排放控制到机外排放净化技术的技术储备。

方向二:无人驾驶汽车关键技术研究 带头人:时培成教授

主要致力于环境感知、导航定位、路径规划与决策控制研究。汽车无人驾驶技术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该项技术主要是将探测、识别、判断、决策、优化、优选、执行、反馈、纠控功能融为一体,集微电脑、微电机、绿色环保动力系统、新型结构材料等顶尖科技成果为一体的智慧型汽车。

方向三: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研究 带头人:张荣芸副教授

主要致力于环境感知、无线通信、智能互联、车载网络、先进驾驶辅助技术、信息融合技术等等方面的研究。智能网联汽车是车联网与智能车的有机联合,是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车与人、车、路、后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实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行驶,并最终可替代人来操作的新一代汽车。

方向四:汽车动力学与控制技术研究 带头人:肖平教授

主要致力于汽车横向和垂向动力学行为、主动和半主动悬架等方面的研究,以提高汽车的操控稳定性、行驶平顺性以及主动安全性等为目标。研究内容涵盖了巡航控制、自适应巡航控制、制动防抱死系统、车道自动保持系统、高速公路自动行驶、横摆稳定性控制、发动机控制、被动悬架主动悬架和半主动悬架、轮胎模型以及轮胎路面参数识别等。

 

四、研究队伍简介

“中心”集中了汽车相关学科教学、科研的骨干人员,师资队伍均有较丰富的从事汽车新技术科研的经历目前,中心集聚汽车相关学科教学、科研骨干人员共23人,其中正高职称8人,副高职称12博士学位17。在读研究生26人。团队研究活动,推动了企业、政府管理部门、大专院校间的强强联合通过共同承担国家级项目,联合开展了汽车新技术及重大产业问题的攻关研究,成熟技术的规模化推广应用研究。经过几年的稳步发展,目前,团队已形成较为明显的特色。

主要研究人员时培成张荣芸肖平何芝仙潘家保潘道远唐冶崔珍珍尚正阳王建平王雷高洪王静平王海涛杨国太王幼民周陆俊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道远

电话:18895316586

传真:0553-2871252

邮箱:plongroad@163.com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北京中路54号安徽工程大学图书馆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