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纺织结构复合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介绍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1041

一、平台简介

本中心于201712月获安徽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依托于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结合安徽工程大学纺织学科特色和日本信州大学复合材料研究优势,吸引高层次人才,具有符合地方产业发展、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和高水平的研究团队,有利于促进安徽省传统纺织行业的升级,符合打造新兴产业和多学科交叉的发展趋势。中心现拥有研究室4间,实验室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含实验室和学生工作室。

二、组织机构图

1、学术委员会

主任:高卫东  教授、博导,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副组长

委员:伏广伟  教授,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

钱晓明  教授、博导,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

覃小红  教授、博导,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

纪晓峰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王胜鹏  教授级高工,浙江传化化学集团副总裁、研究院院长

李长龙  教授、硕导,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院长

2、实验室日常领导

    平台现任负责人为徐珍珍教授。

三、研究方向

方向一:功能性复合纤维的制备及应用方向,负责人,凤权

主要专注于功能性纳米纤维和复合纤维的制备,并将其应用于酶的固定、蛋白质过滤、金属离子吸附、光催化等方面,推动新型纤维在生物催化、光催化、离子吸附及蛋白质过滤方面研究向纵深发展。 

方向二:纺织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应用方向,负责人,徐珍珍

主要围绕纺织结构设计与复合材料性能之间的关系、废旧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回收再利用,在3D 纺织材料及其增强复合材料、绿色复合材料的制备和性能、回收高性能纤维纺织加工等方面开展研究,并将其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运动休闲、建筑等领域。

四、研究队伍简介

平台中心主任:徐珍珍

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卫东

主要研究人员现有核心研究人员22名,其中教授4名,副高级职称11名,具有博士学位13人。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珍珍    

电话:0553-2871264,13805539738

邮箱:xuzhenzhen@ahpu.edu.cn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