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人社局、就业人才中心来校交流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665

4月21日青阳县人社局副局长凌俊就业人才中心主任程寅根一行5人来校交流,商谈校地双方科技成果对接、高层次人才合作等工作。科技处处长吴之传、副处长王刚、人事处副处长徐晓平、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建平、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陈玉参加交流。

凌俊程寅根介绍了青阳县整体经济社会情况。青阳地处国家生态经济示范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南国际文化示范区,机电装备、非金属新材料、有色金属、现代旅游服务、特色农业五大主导产业初具规模,校地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高水平项目以及奖项联合申报、科研平台搭建、高层次人才合作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吴之传介绍了我校科研、人才等方面的情况,着重分享了我校与芜湖市、宣城市、鸠江区、安庆经开区、利辛县合作建立安徽工程大学安普机器人产业研究院、宣城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意研究院、增材制造研究院、安庆技术转移中心、利辛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鸠江区、繁昌区政府、深圳配天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在我校设立科技创新基金、专项奖学金等的成功做法。

王建平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与铜陵市、宁国市等所属大型企业在联合技术攻关、教师企业挂职锻炼、本科生毕业前顶岗实习等典型做法与取得的成绩。徐晓平介绍了全校教师企业挂职锻炼、博士后工作站运行的做法。王刚介绍了我校与地方政府在项目申报、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技术转移中心分设等4个方面的具体做法与经验。

最后,吴之传表示,我校与青阳县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历史,学校曾经派出老师在青阳县挂职锻炼,与青阳县乔木乡有过共同建设美好乡村的经历,机械、电气、测控、材料等专业学生长期赴青阳经开区开展不同类型的实习实训,科技处党支部与丁桥镇党委机关党支部正在开展结对建设。双方地域相近、人员交往频繁,希望青阳县从政府层面建立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扎实推进相关专业学生实训实习基地、博士后工作站高层次人才合作、高水平项目与奖项联合申报、技术转移分中心建设等工作,早日建成校地合作的典范。

凌俊表示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青阳县在多个层次的鼎力支持,将把学校最新成果带到县里相关企业进行推广,进一步推进学生实训实习基地的建设,从全县的高度推动校地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向县里主要领导汇报扎实推进全方位、高起点合作,希望双方合作再结硕果。


(文:陈玉;图:闫淑萍;审核: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