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近期拟转化科技成果(专利)信息汇总表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724

安徽工程大学近期拟转化科技成果(专利)信息汇总表

 

 

填报人:陈玉    联系电话2871175               填报时间:2021.4.9

序号

科技成果(专利)名称

科技成果(专利)介绍

联系人

备注

1

一种汽车加速踏板的急刹装置

(发明专利)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汽车加速踏板的急刹装置,属于汽车技术领域,为解决对加速踏板的速度控制,该装置包括外壳、设置在外壳内部的内壳、设置在内壳上的齿轮设置在内壳上的第二弹簧、设置在第二弹簧上的锁止球和与齿轮啮合的齿条,所述齿条与加速踏板连接,能够有效的实现对加速踏板的速度限制,体型小,可以装载在所有的车型上,降低了油耗,避免了离合器片的剧烈磨损,提高了离合器片的寿命,减轻了发动机由于高温导致冷却系和润滑系的负担,避免因需要紧急制动时而误踩加速踏板引起的交通事故。

王雷 

 

2

一种快拆接头

(发明专利)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拆接头,所述快拆接头包括快拆公头和快拆母头,快拆公头包括连接杆和连接盘,连接杆为一根圆轴,连接杆一端垂直焊接在连接盘上,连接盘上均匀分布有连接孔,在连接杆对应的另一端的外侧壁上设有圆环凹槽,快拆母头包括基体、导向体、滚珠和滚珠吸附装置,基体上设有通孔,导向体通过螺栓固定的方式安装在基体通孔内,在基体与导向体之间设有滚珠,基体侧壁设有滚珠吸附装置。本发明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便于生产和维护,可实现接头的快速拆接。

王雷 

 

3

一种用于切瓜的装置

(发明专利)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切瓜的装置,包括一个切瓜器底座,底座上固定一个液压泵及其相连的竖直设置的液压缸,液压缸顶部连接一个水平固定架,固定架一端的下方连接一个旋转盘,旋转盘下方等分固定一组竖杆,且其正下方设有一个圆环形切瓜器;竖杆下端的连接杆穿过切瓜器的连接耳,并在末端与一个插块形成封闭配合;切瓜器内等分固定一组交叉的刀片,切瓜器外周的外凸卡块与一组竖直的导轨相配合,每个导轨下端固定在一个圆环形瓜盘内。本发明的优点是省时省力,提高切瓜效率。

王雷 

 

4

基于可变重调度区间的柔性作业车间动态调度方法

(发明专利)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可变重调度区间的柔性作业车间动态调度方法,属于车间调度技术领域,包括步骤:步骤一、利用的改进遗传算法初始化数据,获得静态柔性作业车间调度方案并执行;步骤二、当动态事件发生时,判断动态事件的类型;步骤三、执行可变重调度区间的动态调度方法重新生成新的调度方案,执行动态调度方案;在动态事件发生以后,只对范围区间内的工件进行重调度,区间的大小根据动态事件直接影响到的工件来确定。本发明通过建立以完工时间最小化为优化目标的柔性作业车间调度模型,提出一种初始化种群和选择方法和基于可变重调度区间的动态调度策略,解决动态柔性作业车间调度问题,提高了重调度解的质量。

王雷 

 

5

一种基于重心调节机构的运载装置  

(发明专利)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重心调节机构的运载装置,包括车体、升降装置、伸缩装置、可分离叉架小车、步进电机、丝杠和丝杠滑块,车体两侧设有履带轮,车体尾部中间位置固定有步进电机,所述步进电机与丝杠相连,丝杠水平设在车体上,丝杠上设有丝杠滑块,在车体上表面还设有升降装置,在可分离叉架小车上设有卡扣,可分离叉架小车通过卡扣卡合在升降装置上,所述伸缩装置一端与升降装置铰接,另一端与丝杠滑块铰接。本发明可以调节运载货物的重心,实现安全的爬楼梯并防止倾覆,同时可分离叉架小车可以根据需要灵活的将货物运到指定地点,极大节省人力。 

王雷 

 

6

  一种辅助自动攀爬装置

(发明专利)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辅助自动攀爬装置及其使用方法,属于机械技术领域,为实现辅助安全爬杆,该装置包括安装板、蓄电池、弹簧座椅、两个电动机、下支架、上支架、两个内凹式开槽圆柱轮、活动支架和旋转手柄,内凹式开槽圆柱轮的一端设有齿轮,电动机的输出轴上也设有齿轮,两个电动机上的齿轮分别和两个内凹式开槽圆柱轮上的齿轮通过齿轮带传动,实现对辅助自动攀爬装置的速度限制,具有体型小、降低油耗和增加安全性的有益效果。

王雷 

 

7

一种用于电路设计的组合绘图板

(发明专利)

本发明设计一种用于电路设计的组合绘图板,旨在针对现有绘图板以毫米为单位,无法精确画出电路图等,提供一种结构简单、使用便捷、能够既当普通的绘图板用、又能画出专业的电路图的绘图工具。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快捷,能迅速画出一个标准的电路图而不是随意性大的原理图,与最后的电路成品差异小,“所见即所得”;2既能够画以毫米为单位的各类绘图,也能够画出专业的以英寸为单位的各类绘图,尤其是电路图  3.组合绘图板为平面机构,加工非常方便,所以价格便宜,易于推广。

裴九芳

 

8

可调折线绿篱机

(实用新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调折线绿篱机,包括装载板和刀具,所述刀具通过用于驱动刀具工作的刀具电机设在装载板上,所述装载板为并排设置一组,相邻的装载板之间通过连接轴相连,相邻的两个装载板中的一个装载板与连接轴固连,所述连接轴上设有从动齿轮,相邻的两个装载板中的另一个装载板上设有与从动齿轮相啮合的主动齿轮,另一个装载板上设有用于驱动主动齿轮转动的驱动结构。该可调折线绿篱机结构设计合理,各个刀具之间相对角度可调整,可实现“葫芦形”和“阶梯形”等复杂回转曲面的造型修剪工作;并且结构简单,调节简便。

刘永明

 

9

立式自由曲面绿篱修剪机(实用新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立式自由曲面绿篱修剪机,包括移动承载车和修剪刀具,包括可回转的支撑框架和可伸缩的伸缩臂,所述移动承载车上设有回转支承和设有用于驱动回转支承转动的驱动齿轮和驱动马达,回转支承上设有与驱动齿轮相啮合的齿轮结构,所述支撑框架设在回转支承上,所述支撑框架中设有可升降调节的滑块,伸缩臂的一端设在滑块上,所述修剪刀具设在伸缩臂的另一端。采用立式机械臂多角度转动及实现高度和距离的调节,可以实现自由曲面的绿篱修剪,并且修剪刀头部分可以根据修剪需要进行角度灵活调整,可对各种造型绿篱进行修剪,大幅提高了修剪效率。

刘永明

 

10

一种绿篱锥面造型修剪机构(实用新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绿篱锥面造型修剪机构,包括机架和修剪锯头,还包括液压伸缩杆和调节液压杆以及连杆结构,所述调节液压杆的一端设在机架上,调节液压杆的另一端与连杆结构顶部铰接相连,液压伸缩杆与连杆结构侧面伸出的两个连杆的端部铰接相连,连杆结构的连杆下端与设在机架上的转轴铰接相连,所述修剪锯头设在液压伸缩杆的下端。该绿篱锥面造型修剪机构结构设计合理,其可对一定范围内任意锥面绿篱造型进行修剪,大幅提高了修剪效率;并且锥高和锥角调节操作简便,无需针对不同造型制作多个修剪设备,降低了成本。

刘永明

 

11

基于振动能采集器的自供电传感器

(实用新型)

本实用新型揭示了一种基于振动能采集器的自供电传感器,能量采集器通过电源线连接电能储存电路并为电能储存电路充电,所述电能储能电路通过电能瞬间放电电路连接传感器本体的电源端,所述能量采集器设有支撑臂,所述支撑臂为圆锥体或锥台结构,所述支撑臂较小的一端固接有连杆并通过连杆固定在支架上,所述支撑臂较大的一端固接有质量块,所述支撑臂外表面贴附有用于发电的压电陶瓷。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传感器的自供电,不需要额外的配备电源,此外,采集器具有调节机械能转化为电能的效率,同时还可以控制支撑臂的振动频率在可控制的范围内,末端加上速度传感器可以更为精准的捕捉到震动速度,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稳定性强,易于实现等特点。

刘永明

 

12

一种减速机在线测试设备(实用新型)  

本实用新型揭示了一种减速机在线测试设备,伺服电机经联轴器连接输入轴,所述输入轴连接被测减速机的输入端,所述被测减速机的输出端连接输出轴,所述输出轴通过联轴器连接制动器,所述输入轴和输出轴上均设有第一偏移检测单元,两个所述第一偏移检测单元均设有两个激光位移传感器,两个所述激光传感器采集输出轴和输入轴相同侧的距离信号,所述第一偏移检测单元通过信号线连接工控计算机系统,并将获取的距离信号送至工控计算机系统。本实用新型有着精度高,一致性好,可靠性寿命高等优点。

刘永明

 

13

节能多用电开水炉

(实用新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节能多用电开水炉,包括水箱和加热管以及蒸汽排出管,所述水箱包括加热箱和开水储水箱,所述加热箱位于开水储水箱的上面,所述加热箱的底部与开水储水箱的顶部之间通过阀门相连,所述加热管设在加热箱中,所述蒸汽排出管设在加热箱的顶部,所述加热箱的上方设有蒸汽加热箱,蒸汽加热箱通过蒸汽连接管与蒸汽排出管相连,并在蒸汽连接管上设有控制阀。该电开水炉结构设计合理,上面水箱烧水,下面水箱储水,烧开后的水可以全部都放入储水箱中,一次性煮沸,能耗低;并且排出的蒸汽输送至蒸汽聚集盒中,可用于加热其它物品,多用节能,避免能源浪费。

赵转哲

 

14

一种笔记本电脑散热垫(实用新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笔记本电脑散热垫,包括壳体和散热网,还包括设在壳体与散热网之间的顶盖,所述壳体的后端下方设有支腿,壳体中设有用于放置风扇的凹槽,凹槽的槽底设有进风口,所述顶盖通过定位结构设在壳体上,所述顶盖上对应凹槽设有通风孔,散热网设在顶盖上盖住通风孔。该笔记本电脑散热垫结构设计合理,各个部件之间无需紧固件锁紧固定,装配拆卸简便,长期使用方便清理,维修保养简便;并且各个部件组装后稳定可靠;此结构相对传统散热垫通风散热效果更佳。

赵转哲

 

15

清理方便的笔记本电脑散热垫(实用新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清理方便的笔记本电脑散热垫,包括壳体和散热网,还包括设在壳体与散热网之间的顶盖,所述壳体的后端下方设有支腿,壳体中设有用于放置风扇的凹槽,凹槽的槽底设有进风口,所述顶盖通过定位结构设在壳体上,所述顶盖上对应凹槽设有通风孔,散热网设在顶盖上盖住通风孔;所述壳体的边缘设有围板;所述围板上对应笔记本电脑的散热出风口设有排气孔;所述排气孔处设有与风扇相连的温度传感器。该散热垫结构设计合理,各个部件之间无需紧固件锁紧固定,装配拆卸简便,长期使用方便清理,维修保养简便;并且各个部件组装后稳定可靠;此结构相对传统散热垫通风散热效果更佳。

赵转哲

 

16

电开水壶(实用新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开水炉,包括水箱和加热管,所述水箱包括加热箱和开水储水箱,所述加热管设在加热箱中,所述开水储水箱上设有出水口,所述加热箱和开水储水箱的底部均设有称重传感器。该电开水炉结构设计合理,通过称重传感器测的水箱的重量,将得到的信息转化成水位显示,称重传感器安装在储水箱的外部,不直接与开水接触,可以减少故障的发生,同时安装维修简便。

 

赵转哲

 

17

基于多悬臂梁能量采集器的自供能传感器

(实用新型)  

本实用新型揭示了一种基于多悬臂梁能量采集器的自供能传感器,能量采集器通过电源线连接电能储存电路并为电能储存电路充电,所述电能储能电路通过电能瞬间放电电路连接传感器本体的电源端,所述能量采集器设有支座,所述支座的固定有至少一个发电机构,所述发电机构包括其中一端固定在支座上的悬臂梁、固定在悬臂梁另一端的质量块、贴附在悬臂梁两面用于发电的压电陶瓷。本实用新型能够借助于能量采集技术将自然界广泛存在的单自由度振动能量转换为电能,能量采集效率高,有着精度高,范围广,结构简单,抗干扰性好,环保节能,自驱动性等优点。 

赵转哲

 

18

  基于压力能采集器的自供能传感器

(实用新型)

本实用新型揭示了一种基于压力能采集器的自供能传感器,采集器通过电源线连接电能储存电路并为电能储存电路充电,所述电能储能电路通过电能瞬间放电电路连接传感器本体的电源端,所述采集器设有底座,所述底座的侧面固定有侧向延伸的基板,每个所述的基板的外端均连接上压板,所述基板和支架位于上压板和底座之间,每个所述基板朝向上压板和/或底座的面均贴附有压电陶瓷。本实用新型通过采集器在设定场合能够不间断的采集压力和震动能量,并将能量转换成电能为传感器供电,实现了电能的自供给功能。

赵转哲

 

19

基于多频率振动能量采集器的自供能传感器

(实用新型)

本实用新型揭示了一种基于多频率振动能量采集器的自供能传感器,能量采集器通过电源线连接电能储存电路并为电能储存电路充电,所述电能储能电路通过电能瞬间放电电路连接传感器本体的电源端,所述能量采集器设有螺旋状悬臂梁,所述螺旋状悬臂梁由具有弹性的金属条卷曲构成,所述螺旋状悬臂梁一端固定在支架上,另一端固定在支撑板上,所述螺旋状悬臂梁的表面贴附有用于发电的压电陶瓷。本实用新型能够利用悬臂梁的振动产生电能为传感器供电,实现传感器电能自供给,具有结构简单、稳定性强、能量采集效率高、测量精度高、节能环保等特点。

赵转哲

 

20

可折叠绿篱修剪机

(实用新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折叠绿篱修剪机,包括升降机构和修剪刀具,还包括承载车和回转修剪机构以及可翻转的翻转结构,所述升降机构的底部设在承载车上的承载平台上,所述修剪刀具设在回转修剪机构上,所述翻转结构设在升降机构的上端,翻转结构和回转修剪机构相连。该可折叠绿篱修剪机结构设计合理,其可翻转折叠,便于车载修剪工作,方便马路两边绿篱修剪工作,大幅提高了修剪效率和安全性。

赵转哲

 

21

一种回转曲面造型修剪绿篱机(实用新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回转曲面造型修剪绿篱机,包括机架和锯头,还包括升降平台、伸缩吊臂以及吊杆,所述升降平台设在机架上,所述伸缩吊臂设在升降平台的顶部,所述吊杆的上端与伸缩吊臂的伸缩端相连,所述锯头与吊杆的下端相铰接,所述吊杆的侧面与锯头之间铰接设有用于调节锯头角度的调节伸缩杆。可实现半椭球体、圆椎体等任意特殊回转曲面造型的修剪要求,从而解决了现今市场上球面绿篱机半径不可调或可调范围太小、且无法进行其他回转曲面造型的缺点;并且无需手持操作,降低了劳动强度,大幅提高了修剪效率。

赵转哲

 

22

一种绿篱修剪刀具机构

(实用新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绿篱修剪刀具机构,包括修剪刀头和用于驱动修剪刀头的驱动电机,还包括一组并排设置的框架单元,相邻的框架单元铰接相连,相邻框架单元侧面通过相铰接的两连杆相连,所述框架单元的侧面上设有用于驱动相铰接的一连杆转动的滑块结构。单节绿篱刀具之间铰接,通过调整螺杆带动移动块上下移动,从而带动连杆之间的转动,进而调节单节绿篱刀具之间的角度,达到改变整个球形绿篱机刀具的曲率半径,适用修剪多种曲面造型绿篱;并且传动结构简单,成本低。

赵转哲

 

23

一种小型自动药材清洗烘干箱(发明专利)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小型自动药材清洗烘干箱,涉及清洗和烘干技术领域,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设有药材清洗仓、药材烘干仓及药材存储仓,所述药材清洗仓内设有清洗机构和防堵机构,所述药材烘干仓内设有热风风机,所述药材存储仓设有蓄电池及驱动机构,本发明结构简单,操作便捷,能够一体化实现药材的清洗、烘干和存放,自动化程度及便携程度高,方便药材的搬运和后续处理,并且可以提高药材的清洗效果,防止过滤板的堵塞,本装置中的清洗机构、防堵机构及传送带机构采用一个电机控制,根据药材的多少只需调节电机转速即可,可以进一步提高清洗效果,并且可以有效降低清理板损坏的风险,提高装置的使用寿命。

陈玉

 

24

一种飞行器的六轴旋转装置(发明专利)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飞行器的六轴旋转装置,包括固定盘、连接柱和旋转座,固定盘表面设置有导风板,固定盘侧面连接有六个固定座,连接柱一端通过铰链和固定盘铰连接在一起,固定盘侧面连接有若干个液压杆,液压杆均通过铰接座和固定盘、液压杆铰连接在一起,连接柱另一端和旋转座连接在一起,旋转座内部设置有电机座,电机座内部安装有微型马达,微型马达的输出轴连接有旋转轴,旋转轴顶端侧面安装有夹紧盘,夹紧盘内部设置有旋转叶,旋转座表面设置有若干个扇叶槽电机座底端连接有调节螺杆,不仅可以调节多个旋转座之间的相对角度,从而实现不同飞行角度的平衡,而且不用时便于收起,不易损坏,使用寿命长,值得推广。

陈玉

 

25

一种折弯装置(发明专利)

本发明公开一种折弯装置,涉及管材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包括工作台,所述工作台的顶部设有折弯机构一,所述工作台上还设有折弯机构二,所述折弯机构一和折弯机构二相互垂直布置在工作台上,所述折弯机构一和折弯机构二通过相互作用实现管材的折弯作业。本发明折弯轮装置的设计实现了装置可以对不同直径的管材进行折弯作业,提高了本发明的使用范围,折弯机构二的设计实现了对管材的多种角度折弯作业,提高了本发明的实用性,动力装置的设计实现了本发明对管材不同的折弯要求大多都可满足,进一步提高了本发明的实用性。

陈玉

 

26

一种空调生产设备抱紧装置(发明专利)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空调生产设备抱紧装置,包括主架、滚轮、U型安装板、第一丝杠、第二丝杠、联轴器、第一电机、左装夹机构、右装夹机构、导轨、第一限位开关、第二限位开关和控制器,所述主架下端面安装有滚轮,所述主架上端面中部安装有U型安装板,所述U型安装板左板与第一丝杠右侧滑动连接,所述第一丝杠左端与主架的左壁滑动连接,本发明结构新颖,设计科学,能够对大小不同空调柜体进行夹紧,结构简单可靠,操作方便,提高了空调柜体夹紧装置的适用性,更加方便使用者的使用,自动化程度高,自主监测装夹压力并进行判断控制,避免了人工判断,提高了装夹质量,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陈玉

 

27

一种汽车制动装置(发明专利)CN109099079B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汽车制动装置,涉及汽车制动的技术领域,包括支撑板、制动盘制动机构和转轴制动机构,制动盘制动机构包括电机并通过齿轮传动连接有螺杆,螺杆上对称设有旋向相反的螺纹并在不同旋向螺纹处对称安装有套筒,套筒内滑动安装有滑杆,滑杆的端部设有压头一,两侧的压头一之间设有制动盘,转轴制动机构包括上气缸固定板、下气缸固定板和夹紧气缸,上气缸固定板和下气缸固定板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一起并在接触面的中心处形成一个圆孔,圆孔内设有转轴并和制动盘固定连接,上气缸固定板和下气缸固定板上对称安装有夹紧气缸,所述夹紧气缸的活塞杆末端设有连接块并通过连接块安装有压头二。本发明结构紧凑,制动效果好,实用性强。

陈玉

 

28

一种陶瓷原料制粒机用切刀自动调节装置(发明专利)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陶瓷原料制粒机用切刀自动调节装置,包括旋转轴,所述旋转轴上套接有带轮,所述带轮由电机通过皮带传动,所述旋转轴上设有若干凹槽,所述旋转轴上套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有两个,并且所述限位块的侧剖面为圆环形结构,所述限位块的内径上设有凸块,在两个所述的限位块之间设有切刀安装体,所述切刀安装体内径上设有插槽块,所述插槽块上连接有切刀,所述切刀呈长方体结构,在所述限位块的右侧设有筛网,在所述限位块上设有压料叶,所述压料叶呈鱼鳍状结构,所述压料叶间隔均匀的分布在限位块的外径上,并且所述压料叶的叶瓣数大于切刀的刀片数量,本方案通过切刀在一定范围内做切割运动,实现根据原料自动调节切刀的目的。

陈玉

 

29

一种机械零配件表面电泳喷漆预处理装置(发明专利)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机械零配件表面电泳喷漆预处理装置,包括壳体一,所述壳体一的内腔中空,所述壳体一的底壁沿水平方向依次连接有电机一、电机二和电机三,所述电机一、电机二和电机三的一端分别连接有转轴一、转轴二和转轴三,所述壳体一的顶部沿水平方向依次连接有传送带一、控制器、框体、水箱、筒体、支撑杆、增压泵、壳体二、电泳槽和传送带二,所述传送带一远离壳体一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置物板,所述置物板位于水箱的顶部,所述水箱远离传送带一的一侧侧壁沿竖直方向依次连接有水泵和通水管。本发明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实现了对电泳零配件的预处理和电泳完成后的处理功能,提高了电泳的质量。

陈玉

 

30

一种可减震的磨轨机(发明专利)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减震的磨轨机,包括移动座,所述移动座的上方设有扶持把手,所述扶持把手与移动座之间对称设有两个支撑杆,两个所述支撑杆上均套接有两个套管,所述套管与扶持把手之间、两个套管之间、套管与移动座之间均设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套设在支撑杆上,所述扶持把手与移动座之间设有第一置物箱,所述第一置物箱的上端设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两侧分别设有第一固定板与第二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与第二固定板的两端分别设有第一固定块与第二固定块,所述第一固定块与第二固定块之间设有固定杆。该可减震的磨轨机减震效果好,提高了使用的舒适度,且磨轨效率高,有效避免了打磨时损伤钢轨,提高了磨轨质量。

陈玉

 

31

一种可调节式折弯装置(发明专利)

本发明公开一种可调节式折弯装置,涉及管材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包括工作台,所述工作台的顶部设有定位装置,所述工作台上还设有折弯机构,所述定位装置和折弯机构相互垂直布置在工作台上,所述定位装置用于定位待折弯件,所述折弯机构用于完成待折弯件的折弯作业。本发明通过移动装置和折弯轮装置的设计使得本发明可以适用于不同型号的管材或方管的折弯作业,提高了本发明的实用性,滚轮的设计使得移动块一在移动的时候受到的摩擦力更小,使得折弯过程更加顺畅,当折弯一些小尺寸的管件时,通过人工转动把手二即可使得折弯轮装置工作完成折弯作业,如此节约了能源。

陈玉

 

32

一种汽车制动装置(发明专利)

CN109083949B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汽车制动装置,涉及汽车制动的技术领域,包括制动片制动机构、主轴制动机构和监控部分:所述制动片制动机构包括安装板、旋转气缸和气缸固定板一,所述主轴制动机构包括连接板、气缸固定板二和伸缩气缸,所述监控部分包括控制器、转角传感器、角速度传感器、连杆和踏板,气缸固定板二上通过螺帽水平安装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上套接有两个复位弹簧一并设于两边U型架的外侧,所述旋转气缸和伸缩气缸通过同一个电磁阀控制,该电磁阀和控制器有线连接,所述压头一和压头二的工作面上分别设有摩擦片一和摩擦片二。本发明中的汽车制动装置结构紧凑、制动效果好、实用性强。

陈玉

 

33

一种基于双向支撑能量采集器的自供能传感器(实用新型)

本实用新型揭示了一种基于双向支撑能量采集器的自供能传感器,能量采集器通过电源线连接电能储存电路并为电能储存电路充电,所述电能储能电路通过电能瞬间放电电路连接传感器本体的电源端,所述能量采集器包括发电机构、支架和固定板,所述发电机构设有分别安装在支架和固定板上的万向节,两个所述万向节通过柔性铰链连接质量块的两端,所述柔性铰链的表面贴附有用于发电的压电陶瓷。本实用新型通过能量采集器改进传统的化学电池供电方式由于存在体积和质量较大、供能时间有限等缺点。有着精度高,范围广,结构简单,抗干扰性好,环保节能和自驱动性等优点。

陈玉

 

34

一种基于红外传感调节的智能圆钢片压切机构装置

ZL 201810523646.6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红外传感调节的智能圆钢片压切结构装置,涉及钢片自动加工技术领域。本发明中:切割动力装置的动力输出机构与固定连板连接;切割基板的内侧装设有内侧监测机构;切割基板内侧固定装设位置调节机构;切割基板与压力连板之间装设有外侧监测机构。本发明通过在切割基板的内侧设置内侧监测机构,在切割基板的外侧设置外侧监测机构,对加工过程中的原料钢片进行传感监测;通过内侧监测机构上的第一内侧传感器、第二内侧传感器,以及外侧监测机构上的第一外侧传感器和第二外侧传感器,对圆钢片加工过程中的不同位置状态进行监测,并快速的进行切割刀板的位置调节,减少了原料的浪费,提升了圆钢片的加工合格率。

徐晓光

 

35

一种基于红外监测的轻物质自动切割传输装置

ZL 201810522213.9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红外监测的轻质物体自动切割传输装置,涉及轻质材料加工装置领域。本发明中:两个第一支撑连板的端侧都装设有导向轮结构;第二支撑连板和第三支撑连板的的端侧都装设有导向轮结构;第一伸缩连杆机构的端侧固定连接有切割挡板结构;切割动力装置上设有切割刀板结构;第三固定基板上装设有第二伸缩动力装置,第二伸缩动力装置上设有第二伸缩连杆机构;第三固定基板上装设有红外传感装置。本发明通过红外传感装置进行位置检测,通过切割挡板与切割刀板之间的配合,完成轻质条形带的切割操作,并通过第二伸缩动力装置将切割后轻质带推送至传送带机构,从而高效精准的进行轻质条形带的切割传输操作。

徐晓光

 

36

一种基于Zigbee技术的无线智能路灯控制系统

ZL 201510021348.3

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Zigbee技术的无线智能路灯控制系统,涉及智能远程控制领域,是用来解决路灯能源浪费和特殊照明需求间的矛盾,使路灯照明系统在满足特殊照明需的前提下,降低路灯的能源消耗。本实用新型使用无线组网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满足对任意路灯的独立操作需求,并能将其所消耗的能源统计上报,以供对比决策。在发生故障时,能自动上报故障发生点和故障信息。本实用新型使用最为成熟的RS-232接口技术,与PC机通讯,将统计信息和故障信息存至PC机中的数据库,以便日后查询。

 

徐晓光

 

37

一种无脱胶蚕丝纤维溶液、制备方法及其用途(ZL 201710641481.8)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无脱胶蚕丝纤维溶液、制备方法及其用途,其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步骤一,将无机盐溶于有机酸中配制混合溶剂A,所述无机盐与有机酸的质量比为0.5-10:100;步骤二,将无脱胶蚕丝置于混合溶剂A,常温搅拌至透明溶液,即得。本发明能够直接溶解无脱胶蚕丝纤维,无需脱胶过程耗费大量水和各种化学药品,而且脱胶废水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为蚕丝纤维的直接加工利用奠定基础。

刘志

 

38

一种超亲水核壳聚偏氟乙烯六氟丙烯/氧化铜纳米片膜、制备方法及其应用(ZL201710641443.2)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超亲水核壳聚偏氟乙烯六氟丙烯/氧化铜纳米片膜、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该方法包括如下步骤:步骤一,纺丝溶液的配制;步骤二,将所述纺丝溶液通过静电纺丝制备有机/无机杂化纳米纤维膜;步骤三,将所述有机/无机杂化纳米纤维膜经烘制、降温得到纤维表面有氧化铜种子的纳米纤维膜;步骤四,将纤维表面有氧化铜种子的纳米纤维膜放入氧化铜生长液中,之后经密封、50-60℃反应后,降温至室温,即得。该方法生长温度低,可操作性强,所得超亲水膜展现出优异的柔韧特性,为在功能面料、过滤分离、能源产生等实际应用领域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志

 

39

一种功能性AOPAN纳米纤维及其制备方法

采用静电纺丝技术和化学改性相结合制备偕胺肟化聚丙烯腈(AOPAN),并通过ATRP接枝的方法在纳米纤维表面负载众多功能性分子刷,制备的复合纳米纤维膜在蛋白质过滤、分离,金属离子吸附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价值。

凤权

 

40

一种功能性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环糊精与碳纳米管复合纳米纤维膜的制备方法(发明专利)

采用混合静电纺丝技术制备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环糊精与碳纳米管复合纳米纤维膜,很好解决了碳纳米管分布不均的问题,制备的复合纳米纤维膜在电磁屏蔽等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价值。

凤权

 

41

一种功能性PMMA-MMT-TiO2复合纳米纤维膜的制备方法(发明专利)

采用混合静电纺丝技术制备聚甲基丙烯酸甲酯、蒙脱土、二氧化钛复合纳米纤维膜,通过合理调控纺丝参数和溶液参数,很好解决了二氧化钛分布不均、易团聚的问题,制备的复合纳米纤维膜在光催化和环境保护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价值

凤权

 

42

一种功能性PU-RC复合纳米纤维膜的制备方法(发明专利)

采用静电纺丝技术和化学改性相结合制备聚氨酯(PU)和再生纤维素(RC)复合纤维膜,通过合理调控纺丝参数和反应参数,使纤维保持良好的形态和功能性,复合纳米纤维膜在蛋白质分离纯化,空气和水体过滤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价值。

凤权

 

43

一种液位检测装置

 

生产中和生活中,常常需要对液位进行检测,液位的实时高度是否达到要求的值或达到报警值,但由于应用的环境不同,液体的比重不同也会对液位检测装置的灵敏度产生影响,使检测结果产生误差,影响使用者得知信息的准确性,因此需要一种可以适用于不用比重的液体的液位检测装置。根据以上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出一种液位检测装置,通过具有能适用于不同比重的液体液位检测的效果。包括控制器、输入模块、触发报警开关、报警器、浮力提升装置、导轨机构、触动电机、拉扯装置、步进机构、弧线扇动机构、间隙机动装置、合金外壳等。

潘老师

 

44

一种架空线缆上异物的清理装置

本发明目的是提供一种架空线缆上异物的清理装置,以解决现有设备不能调节毛刷的转速,使用不方便,可能因转速不合适导致扬尘或者清理效果下降的问题。设有动力控制箱,动力控制箱内的主动力电动机带动主动力电动机输出轴、输出齿轮转动,当主动力电动机输出轴、输出齿轮转动时可以带动从动齿轮、输出连接轴转动,从动齿轮、输出连接轴可以带动转动轴、清理盘转动,从而将异物从线缆上清除。

潘老师

 

45

一种精密制造工业净化厂房用可旋转风淋窗

一些精密型工业企业开始出现,对于其生产车间多采用净化厂房,避免对精密零件造成污染,于是,风淋窗成为工人进入净化厂房的重要装置,但在实际使用中仍存在风淋窗需要人工推动;风淋窗为固定安装,内部结构损坏后,维修较为麻烦;风淋室门板采用智能平移门,结构复杂,造价较贵,且损坏后,维修困难等弊端。本发明的目的在于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潘老师

 

46

在水里进行的鱼类分拣系统

由于鱼刚打捞上来时,需要进行大小的分类,才能方便后期的取货与销售,但是鱼数量过多时,人工分类慢,分类时间过长,会使鱼脱水死亡,无法及时对鱼进行冷藏保鲜,影响鱼的时令价格,间接地影响经济效益。

本发明是通过延长鱼与水的接触时长,解决了鱼鳞易刮落,卖相不好看等问题,具有延长鱼在水里的时长,自动分拣的优点。

潘老师

 

47

一种自动衣物毛球修剪机  

生活中,羊毛衣、运动服、裙子、围巾等衣物,常常由于各种原因粘上 毛球,既影响穿戴的舒适又影响美观,毛球修剪器是一种专门除去衣物表面而设计的小家电。除了修剪毛球外,还可以吸出毛衣内的灰尘等杂物,但在使用毛球修剪器时,如果衣物本身体积较大时,要想全面地修剪衣物表面的毛球是一项费时费力的工作,需要一种自动衣物毛球修剪机。本发明所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出一种自动衣物毛球修剪机,具有自动对衣物的毛球进行全面的修剪效果。

潘老师

 

48

 一种自动化纸版压痕机 

压痕机是一种用于切各种篇型材料的机器,如硬纸板、瓦楞纸板、塑料及皮革,分为手动压痕机,自动压痕机。目前市场压痕机使用时,纸版不能快速经过雅轮,加工速率慢,使用时,纸版卡在压轮下方时,不便于拆除,易损坏机器,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动化压痕机,以解决上述背景中提出的纸版在压痕机上运输缓慢情况。

潘老师

 

49

一种表面接枝聚异戊二烯的纳米二氧化硅、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表面接枝聚异戊二烯的纳米二氧化硅、制备方法及其应用,本发明制备的表面接枝有聚异戊二烯的纳米二氧化硅粒子利用接枝聚异戊二烯与基体材料的相容性能更有效的改善不同橡胶或橡胶与塑料分子的共混效果,为更有效的发挥不同组分的协同性能提供较好的基础。

相益信

 

50

一种表面接枝乙烯基聚合物的无机纳米粒子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表面接枝乙烯基聚合物的无机纳米粒子的制备方法,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步骤少,操作简单,反应条件温和,便于大规模的生产。本发明制备的表面接枝有乙烯基聚合物的无机纳米粒子与基体材料的相容性能更有效的改善不同橡胶或橡胶与塑料分子的共混效果,为更有效的发挥不同组分的协同性能提供较好的基础。

相益信

 

51

一种处理硝基苯酚废水的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一种硝基苯酚废水的处理方法,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4107644584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处理硝基苯酚废水的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一种硝基苯酚废水的处理方法,跟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通过对ZSM-5改性,扩大分子筛的孔直径,提供更多介孔,增加比表面积和孔容,制备具有二次介孔分子筛(ZSM-5),通过溶胶凝胶法合成纳米TiO2,将其负载于ZSM-5制备出性能良好的复合型催化剂,同时为了解决单独的UV/TiO2的氧化能力并不太强,加入过硫酸盐,使其在UV激发下产生硫酸根自由基协同·OH能发挥出更强的氧化能力。本发明将纳米TiO2/介孔ZSM-5的光催化作用与硫酸根自由基的高级氧化作用相结合,提高了光催化处理效率,减少了处理成本,可重复使用和绿色高效的特点。

唐海

 

52

一种废水生物处理后剩余污泥的处理方法,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4104900220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废水生物处理后剩余污泥的处理方法,通过加入硫酸亚铁溶液、过硫酸钠溶液或过硫酸钾溶液和工业粉煤灰,处理污泥,得到滤饼和滤液。跟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通过添加二价铁盐和加热协同激发过硫酸盐产生强氧化性硫酸根自由基,利用硫酸根自由基高效破解污泥微生物细胞,使微生物失去活性,显著减弱与胞外聚合物间的附着作用,从而剥离胞外聚合物,释放出键合态水,改变污泥絮体的结构和表面疏水性;加入工业粉煤灰剂后,增加了滤饼通透性,能起到助滤剂的作用。本方法可使污泥比阻低至(0.2~0.5)×108S2/g,脱水后滤饼的含水率低至40~60%,减少常规絮凝剂例如聚丙烯酰胺产生的二次污染,降低了污泥脱水运行成本、对原先工艺设备不需要改造就可实施,运行方便,脱水污泥可以直接填埋或用作生产陶粒或建筑材料。

唐海

 

53

一种原位固定漆酶有机-无机杂化超滤膜的制备方法,一种含酚废水的处理方法,发明专利,专利号:2018110201664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原位固定漆酶超滤膜的制备方法、一种含酚废水的处理方法,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向有机基体中引入固定化漆酶的纳米碳粉(Nac@TB)制备出固定化漆酶有机无机杂化超滤膜(Lac/Nac@TB),电子扫描显微镜和荧光光学显微镜显示Lac/Nac@TB内部具有海绵状纳米级孔道,漆酶被成功原位包埋固定于Lac/Nac@TB内部,固定漆酶有良好的pH稳定性和热稳定性,对酚类污染物的降解率达78.4~81.5%。

唐海

 

54

一种发动机制造产生的综合废水的处理工艺,发明专利,专利:ZL2015109394130.(2018-07-03)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发动机制造产生的综合废水的处理工艺,处理过程包括三个工段:1)预除油工段:发动机制造产生的综合废水送入贮水池,调节水质后,先用除油器和管式除油器依靠简单的重力分离去除细小的浮油以及大部分的悬浮物质;2)膜过滤工段:经袋式过滤器过滤进入到膜过滤系统,以管式超滤膜为过滤介质,在一定的压力下过滤;一体式A/O(厌氧/好氧)处理工段:膜透过液和厂区生活污水合并进入一体式A/O(厌氧/好氧)生化处理系统处理。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减少了药剂要污泥处置的费用,处理之后可以生活污水一起处理,而且整体工艺结构紧凑,工艺流程短。

唐海

 

55

胺基功能化的超顺磁性碳纳米球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是提供氨基功能化的超顺磁性碳纳米球及其制备方法。一步制备氨基功能化的超顺磁性碳纳米球的方法是将铁盐、糖类和氨水在有机溶剂中进行反应,获得所述的氨基功能化的超顺磁性碳纳米球;分步制备氨基功能化的超顺磁性碳纳米球的方法包括:先热分解铁盐制备四氧化三铁纳米粒子,再将四氧化三铁纳米粒子、糖类和氨水在有机溶剂中进行反应,获得所述的氨基功能化的超顺磁性碳纳米球。本发明的制备过程所需设备廉价,反应原料和溶剂安全无毒,且经济环保,实用性广,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陈志明

 

56

一种固定化脂肪酶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固定脂肪酶的方法,氨基官能化的磁性Fe3O4@C纳米粒子作为载体通过共价结合将脂肪酶固定在其表面。具体分为两种方法:一是将氨基官能化的磁性Fe3O4@C纳米粒子载体接一个双功能试剂,再将脂肪酶偶联上去;二是利用羧化剂先将氨基官能化的磁性Fe3O4@C纳米粒子的氨基转化为羧基,再通过相应的活化剂活化实现脂肪酶上的氨基与活化的携带有羧基磁性Fe3O4@C纳米粒子载体共价偶联。该制备方法简单,反应条件温和,经济环保,制得的磁性Fe3O4@C纳米粒子固定脂肪酶的酶活高,酶活回收率高,稳定性好,循环利用次数多,固载量高,并且具有磁响应性,可借助外磁场从反应体系中快速简便地富集、分离、回收,能有效降低实际生产成本,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陈志明

 

57

一种可在有机介质中使用的磁性固定化脂肪酶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在有机介质中使用的磁性固定化脂肪酶的制备方法,以磁性Fe3O4/P(St-AA) 纳米球或磁性Fe3O4/PS-CH2Cl纳米球作为载体,通过共价结合将脂肪酶固定在磁性Fe3O4/P(St-AA) 纳米球表面或磁性Fe3O4/PS-CH2Cl纳米球表面。该方法简单、温和,脂肪酶的固载量多,且磁性固定化脂肪酶酶活回收率高、稳定性好,可在有机介质中广泛使用,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陈志明

 

58

一种羧基功能化磁性聚苯乙烯纳米球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羧基功能化磁性聚苯乙烯纳米球及其制备方法,羧基功能化磁性聚苯乙烯纳米球,羧基功能化磁性聚苯乙烯纳米球为包括核心和外层的核-壳式结构,其中,外层包裹在核心的外围,核心为四氧化三铁纳米粒子聚集体,外层为苯乙烯-丙烯酸共聚物。本申请羧基功能化磁性聚苯乙烯纳米球的粒径均匀,且磁性聚苯乙烯纳米球表面具有丰富的羧基可进一步发生多种有机反应,引入多种功能基团,生成具有各种功能的磁性聚苯乙烯纳米球;制备方法简单、条件温和、经济环保,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陈志明

 

59

一种氯甲基化磁性聚苯乙烯纳米球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氯甲基化磁性聚苯乙烯纳米球及其制备方法,氯甲基化磁性聚苯乙烯纳米球,氯甲基化磁性聚苯乙烯纳米球为包括核心和外层的核-壳式结构,其中,外层包裹在核心的外围,核心为四氧化三铁纳米粒子聚集体,外层为苯乙烯-对氯甲基苯乙烯共聚物本发明氯甲基化磁性聚苯乙烯纳米球的表面具有丰富的氯甲基官能团,可与多种无机和有机的亲核试剂反应,生成重要的磁性复合纳米材料;本发明制备方法简单、条件温和、经济环保。

陈志明

 

60

一种黄铜矿结构3D-CuInS2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纳米材料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黄铜矿结构3D-CuInS2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利用一步合成,使材料的制备过程简单,操作简便;选择无毒、环境友好、具有强配位能力的组氨酸作为配位剂,可以制备出形貌、尺寸较均一的3D-CuInS2;得到的3D-CuInS2在有机溶剂中具有很好的分散性,将在太阳电池等领域具有很大的应用价值。

岳文瑾

 

61

一种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水葫芦修复方法及修复系统

本发明涉及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和水葫芦资源化利用领域。在重金属污染土壤表面铺垫粗砂,控制污染土壤层及沙层水分条件达到促进水葫芦存活并快速生长,实现土壤重金属修复目标;本发明将水葫芦首次引入到对土壤重金属的直接处理中,扩大了水葫芦资源化利用途径;本方法创新了水葫芦的栽培方式,为水葫芦进入垂直流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系统提供了借鉴;方法处理土壤重金属无能耗,环境友好。

徐大勇

 

62

用水葫芦处理剩余污泥中重金属的系统及方法

本发明涉及污水污泥处理及其资源化技术领域。将水葫芦用于脱水前剩余污泥重金属的去除,有利于脱水污泥及其渗滤液的进一步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同时,实现水葫芦的治理和有益利用,并解决水葫芦入侵所带来的生态危害。利用水葫芦的同时,采用污泥外排池,达到进一步去除剩余污泥重金属和污泥脱水的目的。

徐大勇

 

63

一种用于处理Fenton氧化污泥的系统及方法

本发明涉及污泥处理技术领域。采用多孔混凝土联合人工湿地,利用太阳能及重力能,通过生态的方法达到处理Fenton氧化污泥的目的。本系统投资少,不添加药剂,能耗少,因此维护和运行费用低。多孔混凝土联合人工湿地系统有效解决了Fenton氧化污泥的后处置问题,对于Fenton预处理污泥的广泛应用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污泥的处理提供了新思路,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徐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