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组织教师赴合力叉车集团开展产学研对接洽谈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651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合力叉车集团的产学研合作,512日,科技处处长吴之传、副处长王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汪军、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葛愿、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家保及相关学院教师一行12人赴合力叉车集团开展产学研对接洽谈。合力叉车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股份公司总工程师马庆丰,技术中心党委书记、研发部部长毕胜,研发部研究所所长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对接洽谈。

会上,马庆丰对我校人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强调我校的相关专业与企业需求高度契合,双方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对双方合作的多个产学研项目取得的成果和成效给与充分的肯定,特别强调此次对接洽谈要出成果出成效。毕胜就合力研发产品、研发团队、“十四五”战略规划体系等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出技术难题与需求等;吴之传介绍了我校的科研平台、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等,并重点介绍近年来与合力的产学研合作情况;参会院长及教师分别介绍各自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研究方向及研究聚焦领域。针对叉车产品研发过程中遇到的亟需解决的一系列的技术难题,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对多项技术需求达成初步合作的意向,并对以产学研项目进行人才培养的模式达成合作共识。会后,相关教师参观了生产线,对存在的技术问题做了进一步的了解。

接下来,双方将加强联系对接,围绕对接洽谈的内容,尽快拿出技术方案,科技处将会全力做好对接工作,推动与合力叉车集团产学研进一步深入合作。


(文/图:闫淑萍,审核: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