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气传动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 2021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66

电气传动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教秘[2005]498号)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立足于提高我省在电气传动与控制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升级改造电气传动与控制技术,实现电气传动产品的更新换代,增加产品的科技含量,节能降耗,提升我省工业电气自动化水平。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控制系统控制策略研究、机器人控制策略研究、新能源汽车驱动及其控制策略研究等。实验室实行开放、流动、合作、竞争的运行机制,为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实现先进技术和科技资源共享,吸引和资助省内外高校优秀青年学者与实验室开展交流与合作,特设立电气传动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一、申请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硕士学位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均可在本实验室规定的范围内提出资助申请。具有硕士学位但不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申请者,需要具有高级专业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2.凡申请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的研究课题,必须符合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对具有重大意义、处于学科前沿的研究课题、国际合作研究课题及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本实验室将优先予以资助。凡具备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基础,已经在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本实验室将优先予以资助。

3.原则上不重复资助。

资助方式

基金项目的研究年限一般为2年。本期拟择优资助6项左右,每项资助1万元。

主要资助的研究方向

1.运动控制系统的控制策略研究

2.机器人控制策略研究

3.新能源汽车驱动及其控制策略研究

四、申请、评审与立项

1.符合申请对象的研究人员提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PDF版电子文档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以“课题申报(申请者单位+申请者姓名)”作为电子版文件名。

2.实验室组织学术委员会对项目进行评审,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进行资助。从提交的申请书中遴选出2021年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课题,评审结果在安徽工程大学网站上公示。

3.公示无异议后,签订“电气传动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合同,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者及单位。

五、结题要求

课题研究完成后,项目负责人应填写课题结题报告,三个月内向实验室报送《电气传动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总结报告》,以及学术论文复印件及相关学术资料。

开放基金课题结题要求公开发表SCI或EI收录期刊论文1篇以上,或公开发表CSCD核心论文2篇以上。

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注重人才培养,吸引研究生、优秀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要支持研究生参与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注重研究成果向教学内容及时转化。课题组需要有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并共同发表论文

安徽工程大学的申请者,在项目执行期间至少申请一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开放基金课题资助所产生的研究论文和其他成果,应标注“电气传动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资助”(中文),或“Supported by the Opening Project of Key Laboratory of Electric Drive and Control of Anhui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es”。

六、申请受理时间与要求

凡申请者请认真阅读《电气传动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和管理办法》,填写《电气传动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将申请书pdf版电子文档(签字页扫描)发到指定的电子邮箱。无需任何评审费用。

申请受理邮箱:luhuacai@163.com

申请截止日期:2020年6月20日

联系方式:13866371239(陆老师)

本通知内容及未尽事项由电气传动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负责解释。

 

附件:2021年电气传动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doc

     电气传动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和管理办法.pdf

 

电气传动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

(安徽工程大学)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