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保护,共谋发展,学校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会议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65

深入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建设,推进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工作,6月11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二级调研员陶平,芜湖市市场监督局副局长朱寿发,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出席会议,学校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部、人事处、学生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社会合作处、团委、图书馆、资产经营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研究生秘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吴之传主持。

陶平代表省知识产权局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肯定了学校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我校发挥知识产权试点高校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的高质量发展及转移转化工作。

费为银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师生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学校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可以帮助我校师生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了解科技成果保护、转化的方法,推动我校更好地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邀请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高校院所服务总监迟峰做了《高校专利运营转化政策与模式》辅导报告。迟峰从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新政策研读、试点高校建设建议三个方面为师生们详细讲解高校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的现状和机遇。科技处副处长王刚做了学校知识产权局工作报告与相关文件解读。

接下来,学校将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的引领作用,激发学校科技创新活力,增强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学校博士立项单位建设提供强劲动力,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支持,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文:高倩;图:方卓颖、李梦婷;审核: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