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总结和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798

9月15日下午,我校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总结和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在图书馆202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教师代表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费为银主持。

王绍武强调,科学研究是学校博士立项单位建设、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的重要支撑,对支持学校专业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提升学校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要抓好源头,抓好人才的源头,依托博士后工作站、省部级科研平台支撑人才的培养;要紧扣“创新性”这个关键点,抓好选题的源头,不断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协同推进人事处要把好人才引进关;各学院要制定人才引进、培育的实质性方案,科技处要及时传达最新政策,协助各学院切实做好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要加强学科基础平台建设、学位点建设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凝练研究方向,组建科研团队,推动公共平台开放共享。扎实开展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推动我校博士立项单位建设迈向新台阶。

费为银指出,国家基金对推进我校“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进程,推动我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提高我校学术影响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广大教师要积极申报国家基金,力争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科技处处长吴之传做了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总结和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报告,介绍了我校2021年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与立项情况,围绕我校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数理与金融学院院长王传玉从打造科研氛围,建设学科团队和推动学术交流三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文/图:李桂善、陈静;审核:吴之传、王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