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659

9月23日下午,省司法厅二级巡视陈一胜 、省市场监督局二级巡视员、法规处处长张本荣一行到我校开展《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办法(草案)》立法调研,芜湖市司法局、芜湖市市场监督局相关人员陪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出席会议,科技处、人文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费为银主持。

陈一胜介绍了此行调研的目的,对《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办法(草案)》制订的背景和意义做了说明,希望学校提出宝贵意见;张本荣对我校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科技开发等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我校充分发挥工科优势,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及转化工作。

费为银代表学校对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领导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方面的做法和成绩。他表示,接下来我校将探索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出台政策,加强师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创新活力。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积极发言,从专利工作机制、人才培养、资金扶持、专利成果转化等不同角度对办法提出了建议。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修改意见及建议,表示将进一步补充和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办法,切实推进知识产权保护的立法工作。


(文/图:高倩;审核:吴之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