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带队赴上海高校调研交流 推进博士立项单位建设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661

为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持续推动我校博士立项单位建设工作,1014-1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带领研究生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东华大学调研交流。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创新联盟牵头单位。副校长夏春明主持两校调研座谈会,双方在博士点申报准备、学科遴选和培育、人才引进、重大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就国家教学成果奖、一流课程、“揭榜挂帅”等重大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达成共识。座谈结束后,考察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飞行仿真技术实验室、智能感知与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是今年新增的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在双方交流中,副校长吴忠首先介绍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概况,着重就博士点申报中的关键问题、重难点工作做了交流和经验分享,双方还就智库建设等工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我校与东华大学在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在与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交流中,双方就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初步达成共识,接下来双方将签订协议,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平台),促进双方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和共同发展。

我校于2019年获批安徽省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以博士单位建设为牵引,全面带动学科、专业、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此类调研交流也为我校积极融入长三角高等教育发展,支撑和服务“三地一区”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王宗乾、刘宏建;图:对方提供;审核:凤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