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一项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892

受省科学技术厅委托,我校10月17日上午在A座1121会议室组织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羽毛蛋白纤维制备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培育”(项目编号1804a09020077)结题验收会。该项目由我校李长龙教授主持。江南大学魏取福教授、安徽农业大学杜兆芳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孙益民教授担任技术专家,芜湖恒盛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孙志文、安徽新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高级会计师杨晶担任财务专家。科技处处长凤权、副处长王宗乾及项目组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验收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项目组提供的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执行情况汇报,经质询和讨论后,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中预定的研究内容和关键指标。“羽毛蛋白纤维制备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培育”项目解决了羽毛蛋白提取及应用的关键技术问题,常温溶解提取有效降低对羽毛蛋白的损伤,提升了织物的抗静电性能和整理涤纶织物亲水性能,并创新性制备皮芯结构蛋白基气凝胶纤维,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文/图:陈静;审核:王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