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635

1116日上午,学校召开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其他省部级科研平台的负责人平台所在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费为银主持。

王绍武指出,科研平台是凝练学科方向,汇聚研究队伍,引育一流人才,开展高层次科学研究,服务学科建设的重要载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我校科研平台的重中之重,针对教育厅领导来校实地考察反馈意见要认真整改落实,务必做好建设期验收准备工作并确保验收通过。他指出,各平台负责人和学院要切实承担起平台建设的责任,调研学习其他兄弟高校的做法,借鉴别人的经验,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学校制定的工作方案,持续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后半程工作,确保既定目标的实现。

费为银强调,要明确科研平台的建设对我校的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作用;要加强基础研究、产学研合作以及成果转化来推动科研平台建设发展;要不断完善我校科研平台管理工作机制,支持鼓励的同时更要强化考核学科评估是对学科建设成效的综合评估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相关学院、学科负责人要努力完成学科建设工作既定目标积极推进学科评估后半程工作

科技处处长、研究生部主任凤权介绍了我校目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其他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的整体情况,简要说明了国家级科研平台培育建设的方案;通报了省高峰学科建设工作调度会精神,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后半程工作推进和近期学科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汇报了省厅领导现场考察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详细说明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各平台负责人或平台所在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平台建设情况下一步建设规划。


(文:王刚刘宏建;图:高倩审核:凤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