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ESI学科和高被引论文培育研讨会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777

11月1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ESI学科和高被引论文培育研讨会。研讨会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数理与金融学院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科技处处长凤权主持

科技处简要介绍了ESI基础知识、学科分布指标体系构成及计算原理,对安徽省已经拥有ESI学科的高校学科分布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加快我校ESI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思考

与会教师认为我校开展ESI学科和高被引论文培育具有重要的意义就如何发表ESI论文提高被引次数方面分享了经验,对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加强学科之间交叉融合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凤权对与会教师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引导科研人员开展国际合作研究,聚焦学科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加强与高水平学术期刊的合作与交流,引导教师科学投稿,积极推动我校ESI学科建设和高水平论文成果的培育。

(文:陈明珠、高倩;图:高倩;审核:凤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