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安徽省首批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单位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593

为深化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改革,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热情,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根据国家9部委和省科技厅相关文件精神,我校经积极申报并现场答辩,省相关厅局研究,确定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和安徽医科大学等5家单位为安徽省首批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试点单位(以下简称“试点单位”),试点期3年。

近年来我校科技成果知识产权工作从前期申报、过程管理、后期运营等各环节加强领导协调、完善制度建设、搭建运营平台,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制度体系,产出了较高质量的科技成果。我校连续在20192020年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15位左右,专利授权量居省属高校前5名,我校于2020年度成功被授予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接下来,我校将根据有关试点单位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坚持放管结合,做好全过程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职务科技成果赋权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和决策机制,完善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机制,加强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发挥其作用,积极探索赋权后科技成果转化的新路径和新模式,搭建多种服务平台,积极主动联系企业,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学校博士点立项建设工作。

(文:陈玉;审核:凤权,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