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学校就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组织主题研讨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709

时值岁末,为提升我校服务区域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加强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工作教师的交流,12月31日,学校组织召开学术沙龙,就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开展专题研讨。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主持,科技处、研究生部负责人、相关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研讨。

费为银指出,学校首次以学术沙龙的形式召开研讨会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说,未来将是人工智能的时代,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的发展将有效服务支撑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学校高度重视相关领域的发展,希望与会教师充分交流,凝聚共识,培育团队,提高科研工作水平与能力,打破专业界限和学院间的藩篱,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推动学校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相关学科的发展。他鼓励与会师生,既要开展理论研究,又要注重成果的运用,将学术做到“顶天立地”;要将今天学术交流的形式形成机制,定期召开,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最后,费为银对本年度学校科研工作给予了肯定,在诸多领域取得标志性成果,他鼓励相关部门和与会教师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争取明年的科研工作更上新台阶。

科技处处长凤权介绍了学校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领域的学科与专业布局及平台建设情况,期望与会师生以此次学术沙龙为契机,碰撞学科交叉的火花,从中寻找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在国家基金项目、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来自机械、电气、计算机、管理、数理学院的10余位教师代表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做了介绍,与会师生就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的学术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整个研讨会持续了四个小时。

下一步科技处将把此次学术沙龙的模式加以推广,并形成机制,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推动学科建设和科研能力的提升。


(文/图:高倩;审核:凤权、王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