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赋权改革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572

8月16日学校组织召开赋权改革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主持,校赋权改革工作组成员单位: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负责同志,各相关学院院长参会。

 费为银指出国家和省里出台了一系列赋权改革及其行动方案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我校也出台了赋权改革实施方案、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技术转移中心管理办法(试行)(审议稿)等,正在建立赋权成果激励机制推进专业化队伍建设,大力构架技术转移平台体系,希望能激励教师深度融入地方,为产业发展赋能,提升学校服务“三地一区”和地方产业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科技处处长凤权传达并解读《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实施方案》《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试点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科技处副处长王刚介绍安徽工程大学赋权改革工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安徽工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管理办法(试行)(审议稿)、新增学院有关成果转化关键指标、职称评定及聘任知识产权转化方面修改材料等内容,各相关学院参会人员围绕赋权改革相关制度、学院关键指标成果转化方面如何实现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文/图:陈玉;审核:凤权、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