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职务科技成果赋权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630

8月18日,安徽省职务科技成果赋权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学校图书馆201会议室召开,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医科大学5家试点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专局局长夏辑到会并讲话,会议由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李林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志宏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各级领导、同仁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领导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推动我校赋权改革工作不断深化。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介绍了我校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我校将以赋权改革试点为契机,继续依托学科优势和科研实力,助推学校博士点立项单位建设,提升服务“三地一区”的能力。

会上,另外4家试点高校分别介绍了赋权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分享了改革探索的经验做法提出了目前面临的问题。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相关工作作了政策解读和具体要求。

夏辑作总结讲话。他对试点高校赋权改革的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试点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工作,结合各自实际,梳理项清单、规范操作流程,制定配套政策,做好风险防控,根据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相关工作。


文:高倩;图:高圆;审核:凤权、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