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补安徽工程大学校级平台的申报通知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934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汇聚研究团队,引育一流人才,开展高层次科学研究与科技攻关,创造重大科技成果,服务学科建设、支撑学校博士立项单位及博士立项学科建设,对标申报省部级相关平台,特组织增补安徽工程大学校级平台申报,本次申报分智库和特色平台两大类:

一、校级智库申报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智库在创新决策中的重要支撑作用,重点鼓励发展一批省科技创新智库,对标申报安徽省科技创新智库、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科研平台,基本申报条件如下:

1.对我省和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有长期关注、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决策咨询研究领域及其研究成果,并在该研究领域能够发挥较强的决策咨询服务功能。

2.智库负责人政治坚定、品德优良、业务精湛,具有正高级职称,在省内拥有较高知名度。核心研究成员不少于10名,拥有5名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研究人员;智库根据研究工作需要,吸纳外单位专家参加研究。

3.有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和成果转化渠道,有功能完备的信息采集系统,有开展国内外合作交流的良好条件等。


二、特色平台申报

    围绕我校特色专业和学科,重点鼓励发展一批特色平台,对标申报安徽省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安徽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等省部级科研平台,基本申报条件如下:

1.特色平台应聚焦我校特色专业和学科,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着力解决有关产业领域关键技术或应用问题,加快技术服务与推广。

2.特色平台负责人应具有一定的领导和组织开展创新性研究与技术服务推广的能力。核心研究成员不少于10名,拥有5名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研究人员。

3.特色平台需具备实体化的物理空间,拥有专业的研究和技术服务推广团队,保证平台的长期稳定运行。 

三、增补平台管理

对入选的智库和特色平台纳入安徽工程大学校级平台进行管理,依据《安徽工程大学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校科字〔20195)对入选智库和特色平台每年给予一定资助,加强建设管理,提升平台水平。

四、申报要求

各学院限报1个。各学院根据申报条件,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申请,认真填写《安徽工程大学校级智库申请表》或《安徽工程大学校级特色平台申请表》。经平台所在学院审核后报送科技处,同时应上报各种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原件备查)。

2022925日前上报材料。胶装一式三份,并附电子版报送到科技处成果科。

联系人:陈玉,电话:2871175

附件1:安徽工程大学校级智库申请表.doc

附件2:安徽工程大学校级特色平台申请书.doc

 

科技处

202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