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配合物材料化学与应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现场验收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68

1122日上午,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对我校“功能配合物材料化学与应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验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出席验收会,合肥师范学院李进华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验收会。科技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王绍武代表学校对专家的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功能配合物材料化学与应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自重点实验室获批成立以来,学校积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硬件投入、完善激励机制等,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

专家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审阅相关材料的基础上,深入实验室现场考察,并与实验室骨干成员进行座谈交流。通过现场考察、专家质询和交流座谈,专家组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实验室建设中一些薄弱环节,并对实验室的后续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章兵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作了表态发言。感谢专家组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把脉会诊、开出良方,明确要根据专家组所提意见和建议,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深入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促进实验室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最后,王绍武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到位、客观中肯,问题查找深、结论下得准,指导建议到位、含金量很高,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重点实验室全部接受并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对标国家级实验室建设标准,补短板,强优势,突出实验室优势特色,助力博士立项建设。

  

(文:李传平、陈玉;图:阚清华;审核:凤权、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