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科技奖励提名辅导与报告交流会

发布者:陈静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153

1225日,学校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周公博教授为全校教师代表做了一场关于科技奖励提名工作的辅导报告科技处、相关学院负责人科技奖励重点培育团队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家保主持。

周公博的报告从科技奖励申报准备、提名书撰写两大方面展开,并给出了他在科技奖提名(申报)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首先结合我国现行科技奖励制度分析了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在设奖方面所关注的核心内容,以及所需支撑要素。他建议,学校在高级别科技奖励方面需要加强培育,科研管理部门、学院都需要有明确导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安徽工程大学具有非常好的校企合作基础和优势,要善于将校企合作与高级别科技奖励培育有机融合。紧接着,他以安徽省科技奖的提名程序和提名书撰写为例,详细解读了科技奖励提名书各部分内在逻辑、侧重点和撰写注意事项。他建议参会人员,提早谋划、做实校企合作,发挥团队优势,开展有组织科研、注重大奖的培育,支撑学校和学科高质量发展。

科技处副处长王宗乾在总结时指出,周公博教授的报告内容站位高,让我们对科技奖励提名(申报)工作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也为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开拓工作思路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科技奖励提名(申报)工作是科技处年度重点工作,也是支撑学校博士立项单位建设的关键要素。科技处将和各学院一道扎实推进科技奖励培育与提名(申报)工作,争取做出更大成绩。

(文/图:张振;审核:伊长文、王宗乾、潘家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