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李桂善发布时间:2023-01-07浏览次数:218

17,学校在行政楼A112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夏云生、浙江理工大学教授钟齐、安徽农业大学发规处副处长赵冠艳(长期分管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线上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理工及交叉学科学院院长科研秘书、重点培育对象、科技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凤权主持。

会上,费校长对三位专家百忙之中拔冗出席会议作专题报告表示感谢,并寄语广大教师要倾力申报国家基金。他强调,要潜心科研,充分利用假期开展科研工作,打好申报国家基金的科研基础;要积极申报国家基金,充分论证项目选题、仔细甄别申报方向、认真撰写打磨申报书;要积极主动与小同行专家和校内专家进行交流,根据专家意见不断完善申报书,不断提升申报书质量。

凤权依次介绍三位专家,强调要充分借鉴专家经验,做好基金申报组织工作,认真落实费校长的要求,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国基假”预祝学校在国合、优青等项目有所建树。

随后,安徽农业大学发规处副处长赵冠艳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形势、工作思路和重点、以及申报最新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报告交流;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夏云生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简介、申请书主要组成部分及撰写要点、以及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报告交流;浙江理工大学教授钟齐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基本情况、申请渠道及项目介绍、以及重点关注事项等方面进行报告交流。

(文/图:李桂善、陈静;审核:凤权、王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