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再开新局,校领导带队开展学科、科研、人才工作调研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3-01-14浏览次数:303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科、科研、人才相关工作,加快实施学校创新驱动发展,1月11日-12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带队赴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专题调研,研究生部、科技处、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相关学院党政领导、骨干教师参加调研会。

调研中,费为银肯定了各学院2022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完成预期目标并取得历史性突破,纺织、机械、化学三个学科入选安徽省应用型高峰培育学科,工程学科进入全球ESI学科前1%,排名持续攀升,控制科学与工程在省高峰学科年度绩效考核中获得“好”等次;2022年国家级项目立项31项,立项数和立项经费均创历史新高,连续两年获省科技奖一等奖,横向合同额达1亿元,科研经费创历史新高;2022年全职引进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120余人,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取得新进展,博士后招收实现零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指导和支持下,各部门通力合作、各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他结合安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学院以国家级项目、国家级成果奖项、国家级科平台为目标,强化有组织的科研,要发挥学院各自优势,加强与地方经济对接,进一步提升科研质量;要突出学科引领作用,重视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做到前瞻性谋划,系统规划未来学科发展布局,把学科建设作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抓手抓紧抓好抓实;围绕推进博士立项单位建设的需要,协调处理好人才数量、质量和结构的关系,加强人才考核,促进人才队伍建设。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是学校博士立项建设的决胜年,各部门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各学院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实施“有目标、有侧重、精准化”的有组织科研,抓国家基金,抓标志性成果培育,抓产学研合作,抓平台建设,抓成果赋权转化等重点工作,共同推进学科与学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上层次、上水平。

各学院就学科建设、国家基金申报、科研奖培育、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推进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研究生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文/图:高倩;审核:凤权、王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