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度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江胜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各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管理办法》《安徽省科技创新智库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现组织开展2023年度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方向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围绕“336614”科技战略布局,重点支持开展事关全省科技创新相关的战略规划、政策法规、体制改革、产业创新、区域创新、技术预测、科技人才、科技金融、科技治理、重大项目可行性分析等研究,为扛起在国家创新格局中勇担第一方阵使命提供高质量的战略咨询和决策支撑。具体选题见附件。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申报单位。申报单位应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和机构,具有能胜任重大决策研究任务的高水平研究队伍和顺利实施项目的保障能力,具有良好的社会信用和科研信用记录。不受理无依托单位的个人申报。

(二)申报资格。项目负责人应熟悉省情,具有与申报项目相应的较全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工作实践经验,具备较高研究水平与组织协调能力,申报时无主持且在研的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或课题(各类后补助、奖励、股权债权投资项目除外),年龄不超过57周岁(按申请截止日计算)。重大项目鼓励申报单位负责同志牵头承担、组织实施,一般项目鼓励40周岁以下青年科研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和骨干成员申报项目。项目负责人须保证项目执行期内在职,项目组人员稳定,有足够的时间用于该项目研究工作,并保持和需求业务处室的沟通衔接,按时提交决策咨询报告等。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须保障人员和时间为省科技厅提供相关现场战略咨询和决策支撑。

(三)申请书要求。原则上项目名称不可更改,项目申请书应聚焦安徽,紧扣选题,须覆盖申报指南确定的全面研究内容,以产出有实际应用价值的高质量成果为目标,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操作性的对策建议。研究工作参照申报指南和实施期限要求制定计划进度与考核指标。

(四)限项规定。作为项目负责人同一年度限报1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员(排名第2位、第3位)申报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每个选题同一申报单位限报1项。

(五)审核要求。项目申报单位、归口管理部门要严格审查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与选题的紧密关联性以及申请人的申报资格。凡申报材料与选题无关,出现偏题、离题等情况的,不予推荐。

三、申报流程

(一)网上申报。申请人登录安徽省科技厅门户网站,进入“安徽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安徽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点击“申报用户登录”—“统一认证中心登录”,选择“项目负责人”,在首页的办事快捷通道中点击“填写申请书”—“新增项目申请”—“省创新环境建设专项”—“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选择重大项目或者一般项目,按系统要求填写申请书,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

网上申报时间:202310118:00——2023101717:30

四、咨询电话

联系人:黄江胜;联系电话:0553-2871175

省科技网络中心技术支持:0551-62654951

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咨询:400-161-6289

省政务中心科技厅窗口:0551-62999803

业务咨询:0551-6469362562651206

 

 

附件:2023年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项目指南.doc

 

 

 

科技处

202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