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携多项成果亮相第三届(2023)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发布者:高倩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12月18-20日,以“促进产学深度融合 携手创新共赢发展”为主题第三届(2023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合肥举办学校携项科技成果亮相安徽创新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凤权应邀出席开幕式高水平大学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学校精心筛选了10项技术成熟度高的科技创新成果参加展览展示及路演专场活动。“碳纤维表面改性及产品”和“汽车高性能空气悬架系统设计与制造技术”两项成果入选高校可转化高价值专利成果展区,其中“碳纤维表面改性及产品”曾获第75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金奖。“基于多种仿生思路的新型液压动力万向关节”经组委会筛选参加高端装备专场路演活动,获得到场嘉宾的一致认可。另有“全地形多用途移动机器人”、“激光尘埃粒子计数传感器”、“石墨烯发热瓷砖温度控制器”、“学校实验室设备智能管理系统”、“包覆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一种基于电活性天然大分子胶束的超灵敏蛋白质分子印迹电化学传感器”、“木质纤维素基氢能源高效生产体系的构建”等成果在创新馆展览展示,吸引了大批观众和业内人士的关注,项目组成员逐一解答观众提出的疑问,获得技术需求方的青睐,现场约定进一步开展深入技术合作“全地形多用途移动机器人”被安徽日报等媒体报道。 

本次科交会的成功参展对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是学校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表现,学校将不断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我校服务产业、服务地方、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为助推安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据悉,本次大会由教育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牵头,长三角一市三省教育厅(委员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是截至目前参展高校最多、参展成果最多、路演项目最多、举办层级最高的高校盛会。

(文:李晓莉,图:中安在线、周彬;审核:王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