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学报》投稿要求

请您在向本刊投出稿件前,对照本要求修订文稿。

1. 论文题目:

论文题目和各级标题一般不超过20个字,特殊情况可添加副标题。避免使用非公知、公用的缩略词、代号;禁用“试论”、“浅谈”等表谦词语。
2. 作者简介:

作者真实姓名,作者单位全称(包括院系)、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邮编;如有多名作者,在每一作者姓名右上角依次标出与作者单位相对应的序号;提供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学历、职称、联系电话及E-mail,并于篇首页地脚处注明。

3. 基金项目:

稿件如系某科研基金资助项目,应于篇首页地脚处注明基金项目标准名称,并在括号内注明其项目编号。
4. 中文摘要:

一般为200~300字,包括研究目的、方法、成果、结论等。禁用“本文”、“笔者”等主语;不谈背景信息、常识性内容,不对论文的内容作评价;不使用修饰词,不出现图表、公式、标题层次序号、非公知公用符号。详见“论文摘要写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5. 英文摘要:

此项置于文末,包括英文题目、作者名(汉语拼音,姓在前、名在后)、作者单位全称、英文摘要和关键词。英文摘要应与中文摘要相对应。
6. 关键词:

每篇稿件可选3~5个能反映稿件主题概念的词、词组或术语。英文关键词应与中文关键词相对应。
7. 正 文:

正文须观点鲜明新颖、材料充实可靠、论证严密科学,语言通顺、文字精炼,切忌空谈、抄袭。自然科学版稿件篇幅一般5000字左右,人文社科版稿件篇幅一般在8000字左右。
8.文中正体、斜体、黑体字符的用法:
   斜体:变量名称用斜体单字母表示,下标若是由变量转化来的则用斜体。
   正体:下标由文字转化来的说明性字符用正体;单位、词头用正体,如nm、 mm等;几个特殊常量用正体,如e,i,π等。
   黑体:矩阵、矢量名称用黑体表示。
9.图 表:
   图表中所有线条、文字必须用黑色绘制;用线形或标识符区分;不得有背景。
   图表中线条须清晰,均匀。
   图中坐标线粗0.5磅,曲线宽度为坐标线粗的1.5榜。
   图中刻度线间隔均匀。
10. 结 论:
    结论要明确写出论文研究得出的主要规律、结果(成果)、新见解和科学结论,应鲜明、准确、科学、条理清晰;以便读者从文中获得论文的创新观点和创新研究成果。

11.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须选用公开发表的文献,不得引用内部资料、待发文献。须按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列于文后,并在文中相应位置加注序号,作者最多标3名,余下用“等”代表。其著录格式如下:
刊:主要作者.论文题目[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著:主要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著:主要作者.书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论文集:主要作者.论文题目[C]//编者.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学位论文:作者.论文题目[D].所在城市:保存单位,年份.
告:主要作者.题名,报告代码及编号[R].地名:责任单位,年份.
籍:作者.篇名,书名[M].版本. 公元年历(出版朝代年号):起止页码.
纸:作者名.文章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电子文献:作者.文章名[EB/OL].(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